虎妞莹莹

【童颜脑洞】差点儿发生的“展览馆惨案”

        假设鱿小鱼跟蓝莓签售那天,老韩因为飞机晚点没有及时赶到,等项总跟她们俩都喝完咖啡了,老韩才出现,而刚好项总为了去工作了先走了(项总也算是个正面人物,岁数大了点儿,但是能跟solo,老韩那么亲近,想来项大叔在圈内的咖位也不低),老韩只看到佟年和蓝莓两个人在一起。所以,项总完全不知道韩商言跟佟年的关系,老韩也完全不知道项总的心思。

(写完我才发现,前情提要写的太多了,第一条分割线和第二条分割线之间,其实就是想写项总送了佟年一条项链,坠子是鱿鱼腿儿,可是写了两千多字了还没进入正题,着急的姐妹可以直接向下拉到第二条分割线看。)

==========第一条昏割线==========

        好不容易结束了今天的签售,蓝莓一边转着签字签到发酸的手腕一边不忘跟佟年八卦:“我的鱿鱼殿下,我问你啊,你去三亚有没有发生什么呀,有没有穿着你美丽的比基尼去跟我老公的偶像下海呀,他是不是被你的美丽折服,有没有发生什么呀?”

        佟年一脸茫然的看着蓝莓:“发生什么?没有啊,那几天天气挺好的,没下雨没刮风,海边也挺安全的,什么也没发生啊。”

        蓝莓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鱿小鱼,三亚啊,三亚,蓝天白云,沙滩夜景,难不成你整天呆在酒店里不出去啊?”

        佟年戳了戳手里的蛋糕:“对啊,我几乎都没出酒店啊,我跟你说,我给韩商言做了一个特棒的小软件,这个软件能计算出每轮每种牌的出牌概率,我跟你说。。。。”

        “停,鱿小鱼。”蓝莓狠狠地挖了一大口冰淇淋,“你还真是除了学习什么都傻啊,你跟gun神就没有一起溜达溜达,看看电影什么?”

        “嗯,没有,他太忙了,就有一个下午我们去看了鱼,晚上我还陪他工作来着,他精力好旺盛哦,我熬到半夜就睡着了,他几乎通宵了。”

        “等等,我听到了什么?你们俩?在一间屋里?就你们俩?你睡着了?结果,通宵工作?我的天呐,我老公的偶像还真是纯情啊。唉,真是可惜了三亚的美景啊。”

        “蓝莓你别瞎想,韩商言人好着呢,还教我怎么用白噪音,还亲自上场给我看他打比赛,不过我发现了了他一个小秘密,韩商言,他。。怕。。高。。”

        “啊?!gun神怕高,这可是是个大新闻哦,不过,你怎么知道他怕高哒。”

        “就他们队员放松出去玩儿的时候,我们一起去那个桥,他不敢过去,死活抱着我腰不放手。”

        “嗯?你们都抱抱啦?”蓝莓的眼睛瞬间放光,“那。。有没有亲亲啊?”

        “没有!!嗯。。没有。”瞬间变身成 佟.红苹果.年 的某人突然提高了声音。

        “哦?”正在闷头吃冰淇淋的蓝莓突然抬起头,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哦,没。。有。。”

        佟年看着窗外,心思早就跑到爪洼国去了,细细的算着韩商言回来的时间,计划着没课的时候去k&k找他。

(我发现我这人真是,本来小姐妹俩聊天的内容我就想一笔带过,结果一写起来就带入了自己的话痨特质,越写越多,各位亲亲,看这段有没有想起闺蜜聚会时的自己。)

        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便准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佟年被刚才蓝莓的话带的,突然想起了三亚,想起了周珊,心里瞬间乱糟糟的,走出甜品店的时候一脚踩空,差点儿从台阶上摔下来,这时一股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一只手稳稳的揽住了她的腰。

        “咦?韩商言,你怎么今天就回来了?你们集训完了吗?大家都回来了么?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一连串的问题噗噗噗噗的向老韩喷去。

        “想知道自然就知道了呗。”

        只言片语间,粉红泡泡便不停的在空气中飘散开来。

        “咳咳,那个,鱿小鱼,gun神,我约了我老公逛街,先走了啊。”不等两人回答,蓝莓便飞似的跑开了,好闺蜜准则第一条,绝对不当电灯泡。

        兴奋过度的佟年,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被人搂着腰好半天了,想用手推开韩商言,可才脱离老韩的支撑,就觉得脚腕传来阵阵疼痛,矮马,不好,还是崴脚了。

        老韩皱皱眉,这小孩儿,老是这么不会照顾自己,麻烦。于是,韩.钢棍儿直男.商言 索性直接打横抱起,把佟年抱到了副驾驶上。这下,佟年的脸更红了,就差拿手捂脸了。

        韩商言俯身为佟年系安全带的时候,被佟年戴着的项链坠子戳了一下。

        “脖子上戴的什么呀,这么胳?”

        “哦哦,刚才项总送的,说是感谢我们这次签售给他挣足了大场面。”

        韩三岁又开始别扭了:“我送你那条。。阿不,爷爷送你那条项链儿不戴了?”

        佟年赶紧把项链扯出来:“没有没有,那个h我一直贴身戴着呢,项总送的是毛衣链,我跟蓝莓都有,她那是个金色蓝莓,我这是一条银色满钻的鱿鱼腿儿,上面有他们集团的logo,还挺特别的哈。项总说以后参加活动都让我们戴着,这样既能代表我们自己,又能给公司宣传,项总还说。。”

        “咳咳,小姑娘,不是说喜欢我吗,怎么在我面前老提别的男人呢?”韩三岁啊韩三岁,你真是对得起你这“亚洲醋王”的称号。

        佟年被他逗弄的红着脸不敢再说话。

==========第二条昏割线==========

        若干时间后(其实佟年签售和全国总决赛之间到底过了多久我也掐不好,我就选择性忽略,同时假设项总还是不知道童颜已经经历了第二次分手并且和好了),全国总决赛开始了,这次比赛阵仗很大,不仅特邀艾情作为解说嘉宾,还特别请了佟年和蓝莓也作为最后颁奖仪式的表演嘉宾,可谓声势浩大。

        决赛前一天,项总神秘的把韩商言,solo,小米,艾情,欧强叫到一起,说是开个私人趴。

        五个人一进门就看见项总一脸的油腻笑容,抱着个水晶盒子在傻笑,欧强仿佛突然知道了一切似的,眯着眼睛问:“项总,你是不是要跟人表白啊?”

        韩商言一向不喜欢掺和这种事儿,分分钟就想逃跑,项总赶紧按住老韩,谄媚的说道:“老韩老韩,哥们儿我的幸福就在此一举了,我知道你不喜欢热闹,真的真的,不需要你做什么,也不用你说什么,你就站那儿就行,明天晚上,就十分钟十分钟,你们一起露个面就行。”

        solo知道韩商言的尴尬,解围道:“老项,你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你先说说,要不是什么好事儿,别说老韩,我们几个也立马就走。”

        “那个吧,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项总突然不好意思起来,“就是吧,我喜欢上一小姑娘,她呢,特别喜欢solo战队,尤其喜欢老韩,我就想表白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你们看,表白礼物我都准备好了。”

        小米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项总,要笑死我了,喜欢solo战队的小姑娘?你确定是小姑娘?看过我们比赛的姑娘恐怕现在都当妈了吧,你别是信息有误吧。”

        “不可能不可能,真的是小姑娘,人家还上学呢,研二,学计算机的,她亲口说的,她喜欢现在的k&k和sp,更喜欢以前的solo。”项总说着,慢慢打开那个漂亮的水晶盒子,“这个姑娘啊,唱歌好听,少年班出身,15岁就上大学,简直就是个镶金边的萌妹子。”

        艾情拿过项总手里的盒子,拿出一个奇形怪状的物体,看了看,疑惑的问道:“项总,你这。。。是个什么?章鱼?七条腿的章鱼?哎?怎么还是坏的,这儿还有个洞,掉了一条腿?我说,老项,你怎么拿个坏了的礼物表白啊,你是生怕成功么??”

        研二!!计算机!!唱歌好听!!15岁上大学!!

        听到这些,刚刚还神游的韩商言突然侧目过来,当他看到项总手上的那个奇形怪状的物体的时候,感觉自己脑袋都要炸了,兔毛的,那分明是只小鱿鱼,每只脚都长得那么眼熟,不用问,少的那只脚,就是项总送给佟年的那个项链,可以啊老项,撬我墙角是吧,我machine gun呢,哪儿呢,哪儿呢?

        此刻项总还在自high的说着:“哎呀,艾情,你不了解,这是个有机关的东西,你看这少的东西是把钥匙,现在在姑娘手上,只要她把钥匙插进来,这个章鱼,哦,不不不,是小鱿鱼就能打开,里面是我准备的特别礼物,看我,是不是很了解小姑娘的心思。”

        我的天呐,solo战队是什么人,那可是童颜助攻天团的组成人员好不好,听到这儿都明白怎么回事儿了,可是,这帮人就是不说,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欧强已经笑趴在沙发上直不起腰,小米一脸同情的看着项总,艾情也是憋笑的不行,大概只有solo还算正常:“老项,我给过你友情提示,这个姑娘不能追,你不收手,那我可保不住你的命了。”

        韩商言终于摸到一块儿糖丢进嘴里,稍微控制了一下情绪,站起来走到项总面前,弯下腰,瞪着沙发上这个男人,问:“你说,你要追谁?”

        “嗯?”项总一时恍惚,“鱿小鱼啊,就上次让你当评委,拿冠军的那姑娘,你还让人家唱小毛驴,老韩你可真是够古怪的,呵呵。”

        “哦。”韩商言直了直身子,在屋里溜达了一圈,“你那个酒店的代言,我不接了,你找别人去吧。”

        “啊?老韩,你可不能这样啊,上次你们在三亚集训那个酒店的代言,咱们可是商量好的,你这现在说不接了,你让我找谁去啊?”

        “随便你,走了。”撂下这句话,韩商言头也不回的走了。

        “哎,你们说,这老韩今天怎么了,好不容易顺了毛,今天又炸了。你们说,他是不是看我马上要脱单,羡慕嫉妒恨,啧啧啧,你瞅瞅你们一个个,要我说solo你这名字就起的不好,个个单身。”

        本来还对项总无限同情的四个人,顿时转变风向开始挖坑:“项总啊,明天就决赛了,老韩吧,今天可能有点儿紧张,要不,你待会儿去他房间再聊聊?”

        项.一脸沉思.总 整理了一下思路:“好,我这就去。”

        四个人在后面挥了挥手,默默在心里念了一句“祝你平安”。

此刻韩商言套间

        老韩刚刚跟四小只谈完心,做了做赛前动员,便回到里间,一把揽过佟年:“你那鱿鱼腿儿项链儿呢?”

        “嗯?哦,我找找,应该在箱子里,出发前项总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带着,说晚上有用,你说这项链跟我演出服一点儿都不搭,我正发愁怎么戴呢,要不把坠子摘下来挂我手链上?”

        “你敢!”韩商言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把佟年“咚”在墙上,“我送你的项链,不许跟别人送你的东西放一块儿,尤其是~别,的,男,人。”

        猛地被韩商言压过来,佟年瞬间脸红的要死,只剩下拼命的点头:“那我以后只有演出的时候戴就是了。”

        “以后都不许戴。乖,听我的。”韩商言那低低的声音再次响起,佟年抬起头看着他,心里暗暗的想“韩商言真是好好看,好想扑上去亲亲他耶!”

        “老大,那个项总说。。代。。言。。”97突然推门进来,后面项总的声音也响起:“老韩,那个代。。言。。”

此刻

        97:我在哪儿?我是谁?我吃过饭了,为什么还要被塞一嘴狗粮?G帅,G帅救我啊!!我还能看到明天的太阳吗?我还能活到明天下午比赛吗?

        佟年:啊啊啊,羞死了,这个臭韩商言,说什么关上门的亲热,可是老不记得锁门,啊啊啊,我要逃!!

        韩商言:哼,我就知道老项你会来找我,看见了吧,要不要再欣赏一下我的40米大刀?

        项总:我擦,兔毛的,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没人告诉我,啊,不对,solo跟我说过,我去,我还以为他要给小艾找后妈,我的天呐,我需要冷静一下,那谁那谁,快来救我!!!我的天呐,我今天要是不来,明天全国报纸的头条都得是“展览馆惨案”呐,吓死老子了。不,我,不能被打倒,要赶紧收手,顺便再给老韩顺顺毛。

第二天,决赛当天

        项总就是项总,C位大咖,马上安排,决赛后的颁奖礼取消表演,改成全明星表演赛,不光表明了个人态度,还顺便帮solo战队找补了一下当年遗憾,项总不由得给自己点了个赞,干的漂亮!!

后话:

        老韩最终也没去那个代言,据说被某当红小生接了,成为了该酒店首位体验大使。微博都官宣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搜搜看是谁截了老韩的胡。

        “展览馆惨案”最终也没有发生,圈内知道内情的人们也都选择性遗忘了这件事儿,而那条鱿鱼腿儿,被老韩送给了Summer当项链。

评论(8)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