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妞莹莹

【楠楠自语】Part 05.你相信有外星人吗?

        最近我姐通知我不要去她家蹭饭,因为最近她家住进了她的学长和他妈。什么意思?客房出租了?细问了一下,原来是学长他妈要手术,求到我舅舅了,他们家里有不太富裕,我姐就让他们娘儿俩暂时住在家里的客房。这个郑辉学长我以前见过,好像跟我姐一起参加过acm比赛,看起来很没有意思的样子。可是不知道为啥,我妈跟我舅妈超级喜欢他,都恨不得收了当干儿子的亚子。

        这周末我回家拿衣服,刚进门,我妈就神秘兮兮的跟我说:“窦楠,你知道不,你年年姐跟那个韩家的孙子分手了。哼,早就看那个人不靠谱,咱家年年跟他肯定受委屈,这回分了挺好。”

        啥?分手?又是谁放出的假消息,我四十米大刀呢?我姐就谈个恋爱,怎么天天的假消息横行,是,那个帅大叔我开始看着也不顺眼,但是后来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嘛(嗯,我才不会说是那个“小箱子”收买了我),我gun神姐夫吧,就是外冷内热,除非你有一双慧眼一眼看透他,否则你得拿个小锤子,把他那壳子给敲掉,才能看见里面是啥样。我姐刚好就是那个独具慧眼的人,而且,她还把自己变成了小太阳,准备用心去融掉gun神姐夫那大冰壳子。可现在,小太阳还在继续工作,大冰坨子也没化掉,咋就被别人宣称结束营业了呢,这里面一定有问题,一定有。

        我一连几天去学校找我姐,都没找到,电话也不接,微信也不回,有一次我去宿舍堵她,刚好碰到亚亚姐,她说我姐最近已经魔怔了,不是在宿舍debug,就是在实验室做实验,整个人变成了个代码机器。而造成这一切的,竟然是我gun神姐夫,他跟我姐提出分手,还把我姐说哭了。耶?这个消息真是太震撼了,我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亚亚姐跟我说,以她自己的谈恋爱的经验来看,我姐现在虽然难过,但是过段时间会自己好起来的,现在需要的是独处,有些事情,只有她自己想明白了,才能彻底好起来。帅大叔是我姐的初恋,初恋就这么受伤,我姐可能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吧,那就不打扰她了,或许,等她需要倾诉的时候,会自己来找我们的吧。

        担心我姐是真的,但是日子还要过,今天下午,亚亚姐告诉我她们明天要去小米哥家里聚餐,顺便看看能不能撮合我姐跟gun神,原来gun神姐夫是有苦衷才不得不跟我姐提分手的,亚亚姐她们还临时组建了助攻团,希望能帮帮这两个不会谈恋爱的人。可惜,我明天跟我同学一起接了个实践项目,走不开,要不我真想去看看。临走的时候我还特意嘱咐亚亚姐,有消息要及时通知我。

        第二天我跟我同学去了项目地,这的项目是个关于外星人的社会调查,主要调查一下当代年轻人对于外星人存在的相信程度。白天我们在街上不停的找人来参加调查,折腾了整整一天才凑够我们需要的问卷数量。这糟心的调查,晚上我们还要扮成外星人站在街上,心好累。我被分配在离学校不远的一条小巷里,穿着银色的外星人服装,一旦有路人经过,我就要蹦出去,看大家的反应,再跟大家聊一聊突然看到外星人的反应,突然好心疼自己,怎么那么像在鬼屋里打工的妖怪。

        这条小巷还真是冷清,俩小时了就走过了两三个人,正在我准备换衣服回学校的时候,巷口似乎又走过来一男一女,好的,就他俩了,问完他俩我就撤。可是随着两个人越来越近,我却僵的不敢动了,那俩人分明就是我姐跟我gun神姐夫啊,这俩人是已经和好了么?可是怎么看起来还是那么疏远呢,我的天呐,我好尴尬啊,我什么也不敢说,什么也不敢做,只能静止在那里不敢动。可是怕什么来什么,这俩人好好的路不走,非要站在我面前聊天。

        “其实,这些天,我一直很不好受。有些话,刚刚说出来,就后悔了。我觉得可能你。。。你笑什么?”

        我姐笑了?我姐笑了!亚亚姐说我姐已经黑着脸好多天了,哎,果然,只有gun神姐夫才能找回我姐的笑容。

        “知道你不好受啊。因为我,你不好受,对吗?。。。那我现在,很开心。”

        万岁,此时此刻我已经确认,这俩货已经没事儿了,可是你俩怎么还不走啊,你俩不走我也不能走哎,好吧,干脆假装我是个街头艺人,估计他俩看着表演无聊就离开了,于是我敲起了我刚学会的手碟鼓(作者注:我的天,这个东西好难搜索,手鼓,外星人手鼓,亲爱的热爱的外星人,这些个关键词翻来覆去的倒腾才算是给搜出来了,也不知道对不对,先这么写吧)。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高冷的gun神姐夫啊,居然拽着我姐开始跳舞了,不过这舞姿真是尴尬,纯粹的就是爱的魔力转圈圈啊,扭来扭去,可是偏偏这俩人还high的要命,我姐把包都扔了,跟gun神姐夫一起蹦来蹦去。好吧,舍命陪君子,我继续敲着,他俩就那么跳着,一个小时以后,俩人终于走了,我也累个半死,我发誓,我再也不参加什么外星人调查了,绝不!!!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外星人不是小白,其实是窦楠,哈哈哈哈,我真佩服我自己的脑洞,怎么的就把外星人安排给窦楠了呢。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