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妞莹莹

【楠楠自语】Part 06.青团飘香

        周二下午我正在全院大课上打瞌睡,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我妈给我发的微信:“周末别安排事儿,回苏州老家。”哎?搞什么啊,多少年没回去了,怎么这不年不节的想起来回去了。等我周五回到家,我妈才跟我絮叨起来:“哎呀,你韩爷爷要回挪威啦,你舅妈呢就想着说带老人家回苏州老家看看,好像韩爷爷在那边还有个姐姐吧。我跟你说,到了那儿别瞎闹,可别给咱家丢脸。”“知道了知道了。”我随口应着。

        吃过早饭,我们就去我舅家集合准备出发,偏偏我姐的车送去保养了,我只好跟我妈还有两个姐姐,一起都挤在我舅的车后排,好在今天早上下了一场小雨,让温度降了下来,要不然等到苏州,我不光被挤成面片儿,还得是煮熟了的面片儿。

        车开了一会儿就在路边停下来,我正纳闷儿怎么回事儿呢,就看见一辆熟悉的车从地库里爬了出来,哦,对,差点儿忘了,今天是陪韩爷爷回老家,那我gun神姐夫肯定是一起的。只见那辆车缓缓停下,我gun神姐夫穿了一件黑风衣飘了过来,礼貌的跟我们大家打了个招呼,然后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我看你们这车上也挺挤的,要不然让谁去坐我们那车。”切,明明俩人都已经腻歪的不要不要的了,还假装保持距离,明明就是想让我姐过去坐。

        “可以呀,那我去吧。”我的姐呀,你也真是丝毫不掩饰你内心的小喜悦,你爸你妈还在这儿看着呢哈。

        “窦楠,还是你去坐那儿吧。”嗯?突然被舅妈点名,我也是无奈,我舅妈把对韩商言的不喜欢都写脸上了,我姐也可怜兮兮的看着我,我有什么办法,我就是我们家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好嘞。”我应着,然后从车上窜下来,跑到我gun神姐夫的车上。

        “爷爷好。”我开心的跟韩爷爷打着招呼,没想到啊,刚才还在罐头里,现在就独霸整个后排了,真是世事难料啊,哈哈哈。不过韩爷爷看起来不怎么开心,估计他原计划是让我姐过来坐的吧,没辙,我姐家教忒严,真为我gun神姐夫以后的日子担忧哦。

        车行半路,我们在服务区休息,我姐去给大家都买了水,我看着我姐把唯一一根儿冰棍儿递给了gun神姐夫,然后gun神姐夫把包装纸撕开又递给我姐,好啊你俩,买冰棍儿不叫我,还有那天害我加班扮外星人累得要死,新仇旧恨一起算,我跑过去直接就把冰棍儿给抢过来咬了一口,哇塞,好凉爽,舒坦。

        “哎,你干嘛呀,我说给你了吗?”我姐急的赶紧扒拉我。

        “那还给你。”我把冰棍儿递还给她。

        “你都吃了,我怎么吃啊?”

        “我是你弟。”

        “你是我弟,就可以你吃完了再给我吃吗?太恶心了你这人。”我姐委屈巴拉的一边念叨一边瞪我。

        我刚想跟她回忆一下小时候一起吃一根儿冰棍儿的事儿,突然被韩爷爷叫住,说是天热,让我陪他再去洗洗手。哦,韩爷爷这是看我破坏了他孙子跟我姐的独处时光,想把我支开,好好好,反正我冰棍儿已经到手,扶着韩爷爷奔洗手间去了,留下那两个人在那里嘀嘀咕咕。

        短暂休息后我们再次出发,很快就到了苏州韩爷爷老家,老韩奶奶把我们迎进他们家客厅,东一句西一句的聊着,先是扒了我们几个小时候的黑料,然后又开始秒变催婚现场,我gun神姐夫看起来有点儿应付不来,找了个借口就跑出去了,我姐也跟着跑出去了,我一看如此机会如何能放过,一个转身也跟着出去了,可惜了我亲姐,慢了一步,被我妈按住,说是陪长辈聊天,没能成功逃脱。

        我们跑出来之前经过厨房,突然被一阵香气吸引,老韩奶奶家的小孙女真在蒸青团,我塞,青绿色的看着就好有食欲,除了青团,还有各种小菜,哇撒,苏州女孩子的手艺都这么好啊,我不由得下手捏了好几口吃,真香。等我吃了个半饱从厨房出来,我姐他俩早就不见了踪影,看来是悄悄去约会了,好吧,那就让我一个人在外面溜达溜达好了。

        等到饭菜上桌,我姐才匆匆回来,脸上藏不住的笑容,看来一定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情,又过了一阵子,我gun神姐夫才匆匆赶回来,说是处理工作邮件,哼,我才不信,肯定是你俩商量好的,还假装避嫌,分开回来。

        我算是想明白了,这哪儿是陪韩爷爷回老家,这分明是我姐跟我gun神姐夫假借陪爷爷回老家的名义,偷偷约会!!!

        考虑到韩爷爷的身体,我们吃过午饭之后就准备返程了,临走的时候,还带走了满满两大盒子的青团,那糯糯的口感,清新的香气真的很让人痴迷,嗯,以后要是有了女朋友,我也会带她回来一次。

        返程的路上我依旧坐在我gun神姐夫的车后排,临下车的时候,他交给我一个袋子,说让我悄悄塞我姐包里,神神秘秘的,这两个人真是奇怪,送个礼物还神神秘秘的,嗯,估计还是顾忌我舅妈,我舅妈好像到现在还不是太接受这个比我姐大这么多的帅大叔以男朋友的身份出现。

        哎,gun神姐夫,别看你在ctf赛场上叱咤风云,在谈恋爱方面你可还真是个刚入门的小白啊,继续努力吧,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你能顺利获得我舅妈的认可吧。


评论

热度(11)